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18:05: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谦慧 摄影 黄丹菊)6月13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全省高校宣讲活动在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举行。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总支书记、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刘从德教授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会上刘从德教授以《理解“文化自信”》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从文化自信何以“出场”、文化自信的“底气” 何在、如何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坚定文化自信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领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的40年间走出新路,实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本次宣讲会立意高远,思想深刻,主题鲜明,催人奋进,与会师生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百年大计的高瞻远瞩。更有学生表示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全程录像直播并制作成光碟,将组织全院师生进行学习,以此进一步扩大“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师生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