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警院学子担负五所高校军训任务 校外大显身手美名扬

发布时间:2017-09-19 18:58:2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时义涛)金秋九月,武汉各大高校又迎来开学军训季,为使学生提高素质,增强能力,锻炼作风,武汉警官职业学院除担负本校军训任务外,还承接了驻汉四所高校2017级共近2万余名新生的军训任务。此次活动是按照教育厅要求,自8月23日至9月底分赴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进行军训,目前城建学院已于9月18日下午17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军训教官平安胜利凯旋。

教官队列表演(摄影 黄志鹏 杨志飞)

  9月18日下午3时许,城建职院举办了2017级新生军训汇操暨总结表彰大会,警院学工处陈冬主任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汇操分三种形式:分列式、女子防身术和擒敌拳表演,分列式第一个方阵是教官表演方阵,大家气宇轩昂、口号洪亮,队列整齐、气势雄壮,当教官踏着坚定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时,全场观众和领导自发起立热烈鼓掌,充分展示了警院教官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军事素养。

  38名教官承担了城建职院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任务,在14天的军训过程中,全体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校方规章制度,认真刻苦科学施训,在14天内完成了9项训练科目,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精心准备,科学合理安排训练时间和内容。每天训练结束后,带队老师王红勇同志组织教官进行集合点评,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批评,对有效的方法及时总结推广,通过教官的共同努力,大家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剖析和研究高职生训练特点,针对不同人群、结合学生身体差异采取了不同的训练方法,经过实践,各方队的训练进度有了明显的变化,训练效果有了显著的提高,多次受到校方分管军训工作领导的肯定。

城建职院擒敌拳训练(摄影 黄志鹏 杨志飞)

  军训期间,学工处陈冬主任受警院领导委托,多次赴武汉四所院校看望和慰问教官并座谈。每位教官都表现出了极强的集体意识、团队意识、配合意识、协作意识。大家顾大局,识大体,在训练中由于天气时冷时热,训练时间长、强度大,一天下来,大家的嗓子嘶哑肿痛,连说话吞口水都很困难,同学们没有一句怨言,有的教官感冒咳嗽仍然带病坚持工作,有的教官脚被皮鞋磨出了水泡、血泡、破皮发炎等症状,大家只是用简单的外伤药进行清洗,没有一个叫累叫苦。清晨起床大部分教官喉咙嘶哑、脚跟肿痛,磨破的伤口疼痛难忍时他们就多贴几个创可贴,肿胀的伤口无法穿鞋时,他们就多穿几双袜子忍着剧痛把脚强行穿进鞋子里,面对如此困难,大家没有向校方提出任何要求。期间,他们还利用休息时间,教新生叠被,整理内务,学唱军歌等。大家严明的纪律、过硬的素质、雷厉风行的作风,给校方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诠释了一名警院大学生精神风貌,展示了警院人“忠毅博雅、公诚勤能”的光辉形象,他们的行为感动了领导、感动了老师,也深深地感动着每个学生,城建职院的党委书记程超胜说:警院教官组织严明,纪律优良,给我院新生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向你们学习啊!今天我们与警院建立了友谊,希望我们友谊长存……

城建职院为教官颁发荣誉证书(摄影 黄志鹏 杨志飞)

和教官依依不舍(摄影 黄志鹏 杨志飞)

  在军训活动中,警院学子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了良好的警院大学生的光辉形象,为打造知名警院,争创全国优质学校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