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中秋前夕特制“神秘”月饼送学子

发布时间:2017-10-09 10:25: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摄影 徐晖)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韦静 陈欣)中秋佳节,月寄相思,月饼传情。9月30日,中秋节前夕,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大红灯笼高高挂,特制月饼人人发”,学校特地为一万五千多名学生准备了“神秘”月饼。

  从产品包装到月饼外形、口味,经过多次讨论和尝试,终于制作出包装精美、花纹清晰、风味纯正的月饼。和普通月饼不同的是,饼面上印有“船舶学院”字样以及学院校徽。

  俗话说:“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沿传下来,便有了中秋吃月饼的习俗,作为家人团圆的象征。但是在学校总有一部分学生因故不能和家人团圆,为了能让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同学们感受到节日气氛,特别是刚离开父母身边的大一新生们和才来到学校不久的泰国留学生们,学校专门制作了这样别致的月饼派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让背井离乡的同学们感受到船院大家庭的温暖,也传承和发扬了中国几千年来的民族文化与传统节日。

  (摄影 徐晖)

  16243班郑海林说:“去年学校就给每位在校生发放了月饼。今年学院更用心了,在吃到校徽月饼的时候心里暖暖的,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情。‘校徽月饼’渗透着学校殷殷的关怀,增进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终于也能当回别人家学校的学生了。”

  在2017年九月进入学校的17261荣明璋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母校推出这种定制月饼,很亲切!这样的校园中秋祝福很暖心!”同样是新生的17241李明同学说:“学校好贴心啊,可以骄傲地发个朋友圈了!”

  该校学生工作处王贞志处长谈到,给学生赠送月饼,也是学院文化之一。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学院致力于打造“四进四爱”活动,让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爱自己是学院的责任。在这个国庆、中秋双节的特殊时候,给学生送上具有学院特色的定制月饼,更能激起学生的四爱情怀。

  (摄影 徐晖)

  同样来自泰国的15名留学生也享受了这个待遇,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在10月1日这一天,亲手给每位留学生送上武汉船院对他们的关怀。

  据了解,为了陪伴同学们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很多领导老师们都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为纾解留校学生的思家情绪,体现出船院“以生为本,爱生如子”的教育理念和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