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开展环保巡湖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3 21:45:31来源: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开展环保巡湖活动(学校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詹杏芳 梅来源)10月28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共治,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学院志愿者协会、水资源保护协会组织开展了汤逊湖环保巡湖活动。自该校水利与电力学院志愿者协会获聘汤逊湖民间湖长以来,汤逊湖环保志愿服务已经成为该校一项志愿服务品牌活动。

  迎着朝阳,拿着工具,同学们兴致勃勃踏上了巡湖之行。该校水利与电力学院39名团课培训班学员及志愿者协会、水资源保护协会一行70人参与了“节水护水,有你有我,建设美丽汤逊湖”的巡湖活动。志愿者们向路人发放“认识水文化、保护水资源”宣传手册,传递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理念,面向附近居民开展了问卷调查,并一路清理打扫湖边垃圾。城市建设学院志愿者协会同时开展了以“保护汤逊湖,创建文明城”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活动,20余名志愿者对汤逊湖红旗岛周边及路旁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江夏汤逊湖之滨,2011年跻身全国水利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建设单位。近几年,该校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环保巡湖活动,积极投身水环境保护公益活动,为汤逊湖保护贡献了力量,受到了江夏区水务局、环保局以及周边居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