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长江韵”水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23 15:48: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梅来源)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同时22日-28日是第31届“中国水周”。3月21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第三届“长江韵”水文化节开幕式暨“三风行动”启动仪式。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武昌工学院、汉口学院、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志愿组织代表也出席了开幕式。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辉致辞,他对江夏区相关单位、部门以及民间环保组织、兄弟院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广大学子弘扬水利精神,传播水文化,广泛投身环保志愿活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参与“三风行动”,弘扬文明风尚,争做文明使者,为江夏试点建设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行动示范区贡献力量。

  江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干宏华讲话,他对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积极对接江夏、融入江夏、服务江夏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发挥办学优势,以志愿精神为引领,构建“政·校·社”合作联动的湖泊保护公益活动机制,打造“长江韵”水文化节特色育人品牌给予充分肯定。他殷切希望广大师生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精神,广泛参加到湖泊保护等志愿活动中,参与到“三风行动”中,传播文明新风,弘扬文明风尚,齐心协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江夏贡献力量。

  水利与电力学院院长汤能见宣读了第三届“长江韵”水文化节暨“三风行动”活动方案,志愿者代表温雪婷同学宣读了《开展“三风行动”倡议书》,志愿者群体举行了“节约水资源 爱护水生态 保护水环境”集中宣誓。副校长熊绪宣布我校第三届“长江韵”水文化节暨“三风行动”正式启动。

  开幕式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长江韵”水文化节活动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展、节约用水主题展,对学校建立特色志愿服务组织、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培育选树先进典型、以活动为载体推进文明创建给予了充分肯定。志愿者们还手绘涂鸦“节约水资源 爱护水生态 保护水环境”纪念幅,纷纷在纪念幅上留下手印、签下姓名,表达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对美丽中国的无限祝福。江夏区环保局、水务局、团区委、民间环保组织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和志愿者还参加了纪念第26届“世界水日”、第31届“中国水周”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湖泊保护、节约用水、环境保护等畅所欲言,共话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展望美丽中国画卷。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志愿者协会、汤巡湖环保志愿服务队、水资源保护协会和兄弟高校志愿者还开展了“弘扬水文化 保护汤逊湖”多校联合大型巡湖环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