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水利职业院校“蜀水杯”技能大赛中勇夺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16 21:46:07来源:荆楚网
获奖照片(学校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詹杏芳 李太星 梅来源)11月10日-11日,水利职业院校最高层次的学生技能赛事——第十一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蜀水杯”技能大赛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我省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5个赛项均获奖,创参赛11年来的历史好成绩。该校名列高职组综合团体第六名,共获得特等奖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5个,1个单项团体第一名,1个单项团体第二名,1个单项团体第三名,并获得最佳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水利部人事司和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水利部高度重视,部长陈雷作出重要批示,副部长田学斌出席开幕式。共设工程测量工、制图员(水利工程CAD)、坝工土料工、水利工程造价、混凝土设计与检测等7个项目,来自全国43所职业院校的近500名选手参赛,赛项设置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选拔出张强、李亚、曹东风、梁李余、赵恒刚等16名选手参加5个赛项的角逐,并以实操和理论双优秀的成绩斩获全部参赛项目大奖。其中,制图员(水利工程CAD)、坝工土料工、水利工程造价3个项目均获特等奖,坝工土料工项目还获2个一等奖。该校高度重视此次备赛参赛,学校党委书记蔡泽寰、副校长熊绪亲自带队。

制图员(水利工程CAD)项目特等奖荣誉证书

水利工程造价特等奖荣誉证书

坝工土料试验工特等奖荣誉证书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拥有58年办学历史,数代师生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与职业教育的发展同步伐、共奋进,厚植水利行业特色的沃土,先后经历了原长江工程大学、原长江水利水电学校、原长江职工大学的办学变迁。58年来,数以万计的水利专业学子把美丽的青春托付给青山绿水,一度为学校在长江流域赢得 “黄埔水校”的美誉。2014年,该校获得“全国水利职业教育示范院校”称号。

  该校党委书记蔡泽寰介绍,将认真学习贯彻水利部的指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培养和弘扬工匠精神与水利行业精神,进一步加强水利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行业输送更多高质量技能人才 。

坝工土料试验工一等奖荣誉证书

坝工土料试验工一等奖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