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职花样迎新 干货福利一起来

发布时间:2017-09-13 12:10:27来源:

湖职花样迎新现场

湖职地图指引新生熟悉校园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何顺畅 )又是一年大学新生报到季。位于孝感的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朝气腾腾,来自天南海北的新生们纷纷前来报到,开启充满期待的大学生活。

  “智慧移动”校园无处不在

  在校园,不管是学校入口处的醒目欢迎牌,还是各院系报到点,都张贴着各式各样的二维码,有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有新生QQ群,还有的是院系微信群。新生前来报到,工作人员无一例外都会引导他们扫个二维码加个关注。各个分学院为了鼓励新生“扫一扫”第一时间了解学院文化,加关注送小礼品是一波又一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诗红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特色迎新导图带学生穿越学校前世今生

  在学校大门口,新生们刚下车就有迎新志愿者送上设计精美的“导学图”,校领导的寄语表达了学校对新主人的欢迎。为了方便新生们尽快熟悉校园,在印制“导学图”时,党委宣传部组织学生精心设计了校园地图。校园内还别出心裁地竖立着一张DIY的“入学车票”,仿照高铁车票的形式,写着“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站→梦想站”“ G2017”字样,寓意着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将在大学校园里致礼青春、追寻梦想。而“19车51号”的字样也藏着湖北职院的建校时间“1951”,让新生们不经意就了解了一段校史。

  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迎新点前,桌上琳琅满目地摆放着一排排西点蛋糕、甜品、月饼等小吃,身着专业服装的学姐、学长们现场调制鸡尾酒和咖啡,供新生和家长免费品尝。该院负责人称,这是他们首次把特色专业展示结合到迎新工作中来,在突出专业特色的同时也可以制造一种温馨的氛围,大大地拉近了与新生和家长的距离。

  “陪孩子报到的目的,就是看看孩子生活的环境,看到学校准备得这么周全和用心,我们做家长的就放心了。”一位家长如是说。 

签个名,从此以后你我相依!我开心,我自豪!

学长学姐贴心服务,好幸福呀!

  志愿者徒步迎新日行两万步

  “一天下来,走了近两万步,不过还有很多同学比我走得多。”刘智慧是学校新闻中心的迎新志愿服务者,个子小小的她这几天一直在忙着迎接新生。烈日之下,帮新生拿行李找宿舍的她连伞都顾不上打,两三天下来晒黑了一大圈,不过她没有一丝怨言,总是一副微笑的热情模样。

  “相信每个上大学的同学都会对迎接自己的志愿者印象深刻。那些不曾相识的学姐或学长,在我们最茫然的时刻给予了无限的热情和帮助。去年我进校时受过这份帮助,所以今年我也来帮助新生。”刘智慧说,她平均每天接送新生五六趟,每趟带一两个新生,主要带领新生办理各种入学手续,帮新生拿行李,带新生们去宿舍,解答家长的各种问题。

  据了解,今年入学,湖北职院一共有千余名的学生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他们有的在武汉及孝感的六个车站迎接新生,有的在校内报道点提供“一条龙”服务。报名的这几天,气温很高,太阳很晒,每个人都是挥汗如雨,一些帮忙新生拿行李的男生更是衣服汗透。“新生一来,我们基本都是让家长先坐着,由学生志愿者带着新生跑手续。”一位老师介绍说。

  “由于要帮助拿行李,所以也不便骑车,都是徒步新生。”刘智慧说,她身边负责迎新的志愿者不少人都是日行过3万步。不过这也是累并快乐着。“家长们都很感谢我们,有的要请我们喝饮料,有的要买东西我们吃,我们都婉拒了,其实我们只有一个愿望,就是通过我们的帮助让新生们尽快熟悉新环境。”

妈咪,放心了吧!来,合个影呗!明天你可以回家啦!

  本地大学生可按规定办走读证

  “读大学还可以继续住在家里,太好了!”9日,家住严桥社区的杨佳威同学拿着刚办好的走读证,喜笑颜开。他说自己喜欢自由,从来没有住过集体宿舍,没想到上了大学还能回家住,并且还能节省一笔住宿费,可谓一举多得。

  “目前已经有140多名新生办证了走读证。其实我们更鼓励学生住校,一来可以和老师、同学联系更紧密,二来能够更好地保障人身安全。不过考虑到少数学生的实际条件,学校也进行了人性化的对待。”正在办证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加强学生的安全管理,现场专门为办走读证的新生开通了 “绿色通道”,在对资格进行严格审核的同时,也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了细致的服务。

  和杨佳威一起办理走读证的还有他的两位好兄弟。他们仨毕业于同一所高中,填报志愿时一同选择了湖北职院汽车学院。“学校和家就在一个城市,而且放学后还是回家住,爸妈都挺放心的。”这三个好朋友说,报到前他们就提前来校熟悉了环境,报到时本来想自己来,可是爸妈也想来见证他们上大学的第一天,没想到还真帮上了忙,“因为办走读证需要那么多资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