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09 20:28: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欣 韦静)5月7日下午4时,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该院求是楼一楼大厅隆重召开。出席仪式的领导有该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欣,武汉市财政学校副校长徐俊,武汉市财政学校教务科长汪胜洪,武汉市财政学校张毅老师以及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欣主持。

党委书记黄士华致辞并宣布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陈欣委员首先在仪式上解读了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实施方案。随后,黄士华书记致辞并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他代表全院师生向到场的所有领导、来宾、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活动周的设立是国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是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大举措。活动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结合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同时该院还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出详细的实施方案,将共举办17个类别36项具体活动,重点涉及三大类,囊括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主题推介活动以及走进城乡、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黄书记强调,根据学院多年来的办学实践证明,职业教育的发展必须要主动融入社会,自觉服务于经济的发展,只有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切实加强校企合作,学院才能又好又快发展。启动仪式后,来自武汉市财政学校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由经管学院组织的花艺技能展示和调酒职业教育体验课。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展示花艺技巧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展示调酒技能

经济与管理学院杜海忆老师讲授花艺技能

  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化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展示和宣传职业教育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该院将牢牢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机遇,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依法治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为湖北省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武汉市财政学校学生参观学院舰船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