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优争先 以赛代练推就业

发布时间:2019-08-08 10:54: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唐娥、朱佳月)为了提升学生的职业综合素质,提高教学质量,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赛、以赛促训”,打造技能技术创新发展的特色之路。

  以赛代练推就业 学生积累丰富经验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丛文介绍道:“我校是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也是湖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和湖北省大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学校经常组织各院各级学生参加大型技能竞赛,拓宽学生的眼界,丰富经验,增强技能,让他们具备就业优势。”据悉,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在96%以上,在全省高职高专中名列前茅。

  宋丛文书记告诉记者,“我校实行‘以赛代练推就业’,让学生在比赛中收获丰富的经验。在2018年5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校作为湖北省领队院校参加高职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获团体一等奖;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的花艺、家具制作、木艺3个赛项中,4名学生入选国家队。此外,今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中,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张志伟、黄可源和田梦琪三名同学在‘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中获得了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纪广明和叶龙在‘信息网络布线’赛项中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林业、园艺专业教学实习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世界技能大赛“数控加工”赛项参赛团队

  校企合作“帮”就业 学生专业能力大提升

  据悉,近几年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奖项180余项。这些高质量的培养成果,助推了学生就业,很多在比赛现场观摩的企业主动给参赛选手抛出橄榄枝,主动与学校联系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很多参赛选手都获得行业顶尖企业的录用意向书,未毕业就进入企业实习。

  “相比于枯燥的理论学习、缺乏竞争的老师教习和缺乏团体互助合作的个人练习等不足,让学生在大小型比赛中增长见识、学习经验、互帮互助,更能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交流能力。”宋丛文说道。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新思路、新途径,树立学习、创新、竞争理念,推动学生职业技能的锻炼与提升,形成了学技能、争优秀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