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生态工程职院4名学生入选“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中国集训队

发布时间:2018-06-21 14:50:49来源:荆楚网

参赛选手龚泽军

参赛选手杨颖杰

参赛选手胡小晗

参赛选手吴志恒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晓琼)6月16日,历时3天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海赛区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46个代表队、约900名选手参加了上海赛区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湖北生态工程职院代表湖北省参赛的花艺、家具制作、木工3个项目的3名选手和代表国家林业局的1名选手,全部成功入选全国集训队,将争夺进军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入场券。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海赛区的比赛于6月13日至1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共设覆盖世界技能大赛结构与建筑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全部6大领域的34个赛项。湖北生态工程职院经过层层选拔择优入选的花艺、家具制作、木工3个项目的“97后”青年湖北省代表吴志恒、杨颖杰、龚泽军不负重望,纷纷以全国前十名的成绩,全部进入国家集训队。同时,学校学生胡小晗作为国家林业局的花艺项目选手,也进入全国前十,成功进入国家集训队。

  湖北生态工程职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技能比赛工作,作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学校总结赛项经验,挖掘行业优势,不断苦练技能,又成为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家具、木工项目的省级集训基地,是全省入选国家选拔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的学校。

  世界技能大赛是技能人才展示交流,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湖北生态工程职院作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作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家具、木工项目的湖北省集训基地,担负着为国家选苗、培苗、育苗和送苗的神圣使命。做好技能比赛工作不仅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服务湖北技能强省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对接世赛标准,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适应和引领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的关键契机。将为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学校将继续前行。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世界职业技能领域的最高水平,每两年一届,已举办44届。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共设52个项目,分为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艺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及个人服务业六大领域,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份1359名选手参赛。分为上海赛区和广东赛区两个赛区,其中上海赛区设立34个比赛项目,广东赛区设立18个比赛项目。湖北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也是湖北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参赛项目、参赛选手人数最多的一次。广东赛区比赛将在6月25日至27日进行,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园艺项目选手将参赛该赛区比赛,期待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