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方愉:做平凡的工作 当不平凡的人

发布时间:2019-08-09 15:59: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实习生任晓欢)进入暑假,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暑运社会实践也正式开始。武汉铁院学子们带着昂扬的斗志,奔赴铁路一线岗位,用实际行动助力暑运工作。方愉便是众多暑运学员中的一员。

  披星戴月 提供最舒适的旅途体验

  暑假是铁路旅客人流量极多的时期,这意味着暑运社会实践不仅需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还需要超乎“凡人”的耐心。候车厅检票口工作强度很大,暑运期间加开了部分临客列车,列车密度大,旅客接踵而至,每天至少有几万人检票进站,过手的车票有数千张。

  方愉作为日勤班组检票口机动岗位的一名学员,午休期间常常刚吃饭不到5分钟,就得赶去下一趟列车的检票,忙碌的时候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由于是机动岗,方愉有时也会去实名制验票口帮忙。实名制验票口与进站口连接,经常会被太阳直射,温度较高,而且进站旅客众多,为了避免发生事故,方愉需扯着嗓子引导旅客分散通过检票通道。一天下来,口干舌燥,手酸腿软,对方愉来说是常态。

  “能为旅客提供最舒适的旅途体验是我最大的快乐。”所有辛苦方愉一概不提,仅用这一句话总结了他的工作体验。

工作中的方愉

  恪尽职守 保持铁路人“最美的微笑”

  人情世故是任何一个工作岗位都必然会经历的。对于方愉所在检票口机动岗位来说,每天面对的除了繁忙的工作,还有形形色色的旅客。有一次,一名旅客由于没有赶上列车,当场指着方愉大骂。面对旅客的无理取闹,方愉仍然保持礼貌的态度,体现出了一名准铁路人的素质。方愉认为,作为一名铁路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自己,用“最美的微笑”对待每一名旅客。

  工作上碰到的困难不仅没有打击方愉对待岗位的热情,更增进了他对这个岗位的感情。“暑运社会实践是一次自我锻炼的机会,我会好好珍惜。当你在这个岗位工作久了,你就会发现什么叫做铁路人,他们是我们值得尊崇的人,能和他们一起为祖国的铁路事业奋斗,让我深感荣幸!”方愉说。

  不忘初心 做检票口“最美红衣卫士”

  在繁忙而炎热的进站口,感动的瞬间每天都在上演,无论是小孩子单纯的一个微笑,还是旅客简单的一声“谢谢”,对于方愉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他优质的服务给每一名旅客带去了夏日的一阵清凉,成为了检票口的“最美红衣卫士”。

  在提及参加暑运社会实践的初衷时,方愉表示,吃苦是必须的,劳累是暂时的,他相信收获的一定远比付出的多。作为党积极分子示范岗学员的代表,他始终用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待工作,我会尽力做到最好,用最优质的服务给每一位乘客最舒适的旅途体验。”

  “最美旅途”离不开“最美服务”,“最美服务”离不开“最美红衣卫士”。这些放弃了暑假,每天或赶着日出、或伴着星辰开启一天工作的“红衣卫士”们让我们看到了武汉铁院暑运学子们在岗位上奉献成长的“美丽”瞬间,他们做着平凡的工作,当着不平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