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聚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优秀学子:奋斗中的青春无怨无悔

发布时间:2019-08-09 17:25: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实习生马薪岚)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里,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少年们。他们努力学习着专业知识,他们有创新意识,有创新能力,积极投身于创业实践中。

  努力追梦 创业圆梦

  今年5月31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赵家繁作为“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参加了第十三届KAB创业教育年会,成为湖北省11名上榜学生中唯一名高职在校生。据悉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创新创业政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动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激励大学生返乡创业,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选树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

  谈到获奖感受赵家繁告诉记者,“我非常感谢七年创业路上不离不弃的创始人团队,感谢“创青春”的大好时代,让我能够在新时代里可以有梦可做,有梦可追,有梦能圆。”他在创业路上遇到诸多困难,但他一直没有放弃,最终抵达成功的彼岸。

  近年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有创新意识有创新能力的人才,而赵家繁无疑是其中典范。在日常活动中,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也各自开展各具特色的有关双创思维的活动,其目的就在于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吸引更多的学生投入到自主创业中。

  脚踏实地 拥抱人生

  一般提到职业高校,大众的印象就是专科学校,专科比不上本科。但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这群学子身上,我们看到的是脚踏实地的努力,一点点地接近自己的理想。

  去年7月1日结束的"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大数据创新应用技能大赛"中国赛区的决赛中,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荣获中国赛区一等奖第一名,并取得了在俄罗斯举行的欧亚大数据国际赛的资格。

  今年5月31日,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在河南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降下帷幕,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饶雨泰、赵海波和马敏老师指导的刘阳熊佳乐、魏启锋三位同学代表湖北省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团队喜获团体等奖荣誉, 并且是湖北省唯一个在这项比赛中获奖的团队, 饶雨泰赵海波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赵海波老师向记者介绍,“这个奖项对于我们来说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付出了十二分的努力,但至少,我们终于成功了,就不枉费我们的努力。”

  即使起点比不上本科学生,但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这些学生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脚踏实地的努力,一点点接近梦想的努力。人生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他们用努力为自己打造美好的明天,用努力为自己铺平前方的道路。

  优秀学子 美好明天

  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里,我们时刻可以看到学生们努力学习的身影。只有掌握足够的专业技能,才能在这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里站稳脚跟,不被时代而淘汰。

  2018年12月29日,华为HCNA认证考试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共有12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认证考试并顺利取得HCNA认证。这是该校自2017年5月成功获批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授牌后,与华为公司联合开展的又一次大型认证活动。

  近年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积极探索实践产教融合,努力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利用华为ICT学院给学生提供优秀的企业认证平台,优质的专业课程教学资源,先后有近30名学生获得华为HCIE认证证书,实现高质量就业,在湖北省高职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学生们都感概,“我们很感谢这个平台,因为这个平台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让我们有了更多优质就业的机会。”

  只有不断让自己变得优秀,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这是每个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心里的信条,他们也正是这样在努力的。

  青春,因为奋斗而变得美好;青春,因为奋斗而变得多姿多彩。奋斗中的青春无怨无悔,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子们的未来有期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