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图集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入学教育总结及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11-27 18:17:39来源:荆楚网

大会现场

教官表演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时义涛)初冬时节,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汽训场热闹非凡,11月25日上午9时,这里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入学教育总结及表彰大会。学院领导以及各系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全院1800余名新生和辅导员、军训教官共同参加了这一伟大的盛典。

擒敌拳表演

盾牌操表演

  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抖擞的精神迎接检阅,充分体现了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蓬勃生机。首先进行的是会操表演,第一个上场的是由我院73名教官组成的队列会操表演方阵,他们伴着乐曲,昂首阔步,以积极的姿态向我们展示新时代的大学生风采。紧接着擒敌拳方阵,盾牌表演方阵,示范班表演为大家从警容、警姿、警务技能做全方面的展示。他们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他们以身作则、披风斩棘;他们勇敢顽强、积极向上。“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今天的精彩表演,是他们挥洒无数汗水刻苦训练的结果,高昂的斗志无不体现着新时代警察后备力量的雄厚和硬朗!

队列示范班表演

李祖义副院长作军训总结报告

  会操表演结束后,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6名学生分别代表新生、教官和老生上台发言。他们生动激扬的演讲无不表达着对学院、老师、新生、教官、辅导员等最真挚的谢意,对军训活动安排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学院的精心组织表达支持和理解。

颁奖

优秀军训辅导员代表领奖

  接下来,进行颁奖环节。由学院领导陈书记亲自宣读《关于表彰2016级新生优秀军训辅导员、优秀军训教官、优秀新生区队、优秀学生的决定》,政治部余主任宣读《关于表彰2016级新生军训优秀征文、演讲比赛、篮球比赛、跳绳比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6级新生卫生先进区队、文明寝室、内务卫生先进个人的决定》。获奖人员着装整齐、笑容满面的登台领奖,这是对他们60多天军训的回报和肯定。

刘书记给优秀学生颁奖

优秀学生代表领奖

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紧接着,李副院长做军训总结报告,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军训工作。一是致力塑造“四个工程”,以军训和入学教育为抓手,全面融合现代高职教育理念,构筑警院独有的特色育人体系;二是广泛播撒“四层关爱”,以军训和入学教育为焦点,全院上下共同参与齐心协力,传递警院浓郁爱的温暖;三是勇于承载“四种责任”,以军训和入学教育为载体,全体小教官牢记使命,凸显警院精神风貌和社会影响;四是主动融入“四种场景”,以军训和入学教育为平台,全体新同学刻苦训练积极作为,抒写青春的特质和气象;五是注重把握“四个结合”,以军训和入学教育为契机,全程科学施训严格管理创新方法,彰显警院丰硕育人成果。

刘书记作重要讲话

新生风采

现场

现场

  最后,刘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对新生军事训练中所表现出来的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他们团结协作、玉汝于成的优良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们的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更加明白军训和入学教育的真正意义和本质内涵,不断锤炼警校生更加可贵的品质和特质。二是要更加明白肩上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不断追求自我和超越自我。三是要更加明白现代社会的发展趋势,主动融入未来发展格局之中,不断创新思维方式方法,提升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技术和技能。为大家展望未来。三年警院生活的培养,“忠毅博雅、公诚勤能”的校训思想的精髓和灵魂凝聚在“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科学发展”三句话中,我们用心领会,准确把握,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工作观、事业观、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去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兴奋地抬起教官

合影

  军训生活虽然告一段落,但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品格将永远发扬并传承下去。在为期60多天的艰苦训练期间,全体教官以高度责任感和严谨作风,因材施教;全体新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勤学苦练、奋勇争先。60多个昼夜的辛勤付出和执着坚守,全体教官和新同学们为学院上演了一场全新的警务文化大餐和视听盛宴,为凝聚警院师生心智力量,营造警院特色育人文化,提升警院军训教育水平,增强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竞争力做出了有益探索和良好展示,充分彰显了学院特色教育成果,为学院发展注入了一股全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