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台湾台南大学教授到访豹澥一小 开讲教师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6 17:25: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永华、张竹林 摄影 盛伟则)4月23日上午,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刘晶晶博士的引荐下,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特聘教授、台湾台南大学林进材教授莅临豹澥一小,开讲教师专业发展。一同到访的还有来自重庆校长团的40位校长。

图为:参观校园

  上午8点半不到,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乐三明书记的带领下,台湾台南大学林进材教授和重庆校长团的40位校长到访豹澥一小。豹澥一小叶运琴校长向各位贵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及现状,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随后观摩了豹澥一小青年教师李云的一节数学课《认识面积》,欣赏了学校气势磅礴的威风锣鼓表演。美丽整洁、充满浓郁校园文化、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大气而现代化的校容校貌给位到访嘉宾留下难忘的印象。

图为:到访重庆校长团观课

  接着,林进材教授做了《教师专业发展的方法与策略》报告。报告中指出经验仅能让教师照章办事,而反思却能雕琢出专业自主的教师;教师今日如何对待学生,来日学生就如何对待教师;教师真正面临优胜劣汰的就业现实,当教师在抱怨教育工作的负担重时,已经离专业标准越来越远了;不想做第一,就会沦为最后一名。林教授以自身经历向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述着如何让自己成为更专业的教师。台湾教授务实的风格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更加明确了专业发展的方向与策略。

图为:林进材教授现场讲座

图为:合影留恋

  活动最后,豹澥一小教学副校长张竹林感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给学校学习展示的机会,感谢林教授的倾情讲座,号召全校教师化学习为动力,做好自身专业发展;叶运琴校长感谢各位贵宾的到来,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互访交流,推动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