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豹澥一小:教师过节不收礼 简短问候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9-10 16:36: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丹)“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随着9月10日教师节的来临,豹澥一小开展了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教师节活动。

  为更好地突出活动主题和内容,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本次活动将弘扬尊师重教与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相结合。利用教师节的契机,对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进行礼貌用语的普及,包括见到老师问声好,放学打招呼说再见等。在生活中学礼仪,既让老师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也让孩子们学习到了礼貌用语的用法。

  同时,本次活动本着“务实、时效”的原则,坚守师德底线,杜绝不良之风,鼓励学生亲自动手为老师们送祝福。孩子们或与家长合力动手制作祝福卡片,或拍摄短视频为老师们送祝福。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则选择将自己想要对老师说的心里话写成一行行文字,在9月10日这一天,豹澥一小的校园里到处穿梭着面带笑容的“小信使”。伴随着感恩教师节的广播,孩子们懂文明、讲礼貌,校园里温馨、和谐,教师过节不收礼,这一切既是豹澥一小老师们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