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豹澥一小教师在东湖高新区音乐教研活动中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04-27 16:13: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彦辰、胡洁 摄影 柳小芳)为进一步提高音乐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加强区音乐教师间的交流。4月20日上午,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的周彦辰老师,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音乐教学研讨活动中进行了课堂现场展示。

图为:东湖高新区音乐教师参与教研

  由周彦辰老师执教的二年级音乐课《草原就是我的家》。用生动简洁的语言配合精美的图片,从草原的四季、马儿(行)、蒙古包(住)、服装、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内蒙古草原,再从赞美内蒙古过渡到爱自己的家乡(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一气呵成,为全区音乐老师们呈现了一节精彩的音乐课。

图为:周彦辰老师执教《草原就是我的家》

  本次活动中周老师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以激情带动学生,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氛围中,积极感受、大胆表现。听完课后,在东湖高新区教研员的带领下,大家在网上评课各抒己见,无私地交流分享,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大家充分认识到,要做一名好的音乐教师,不仅要能轻松巧妙地设计教学、驾驭课堂,在展现教师风采的同时更要充分发掘学生的音乐潜力,让学生们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让音乐课堂具备内外兼修的动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