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光谷豹澥一小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优良传统

发布时间:2018-04-03 16:45: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夏昌湖、李云、唐国芬)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和悼念革命烈士,追忆为国献身的铮铮烈骨,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3月30日上午,武汉光谷豹澥第一小学组织师生代表来到九峰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的扫墓活动。

图为:少先队员向烈士敬对礼

  在祭扫烈士墓的活动中,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无比沉痛的心情,向烈士敬献了鲜花,聆听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铭记历史的同时,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全体师生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致默哀,学生代表致辞,教师代表讲话,最后全体师生宣誓:缅怀先烈,学习英雄;继承遗志,发扬传统;不怕困难,勤奋学习;坚强生活,自立社会。全体师生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坚定了为民族、为国家而奉献的信念。

图为:学生参观烈士展览馆

  活动之初,校内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少先队大队部借助红领巾广播站、学校宣传栏、国旗下的讲话、清明诗文朗诵会和班级墙报等形式,大力宣传清明节的文化渊源、民俗常识和革命故事等,引导队员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队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各中队还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主题队会,学校还在少先队员中广泛开展“清明节祭英烈网上寄语活动”,引导队员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