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一带一路”进课堂 水果湖二小学生听着“神曲“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9-01-02 17:13:06来源:荆楚网

“一带一路”神曲图片。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何鹏)12月29日,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四(6)班的同学们在一首“超燃神曲”《一带一路》的歌声中,结束了一堂特色的助教课。助教课的老师是一位商贸专家项叔叔。

项叔叔讲“一带一路”。

  这堂课从三个问题进入,从精美的瓷器,通过贸易流入欧洲,讲到汉代外交家、探险家张骞;从张骞不畏艰险,两次出使西域,沟通了中国同西亚和欧洲的通商关系,讲到中国的丝和丝织品;从中国的丝织品运输路线“从长安往西,经河西走廊,今新疆境内,运到安息,再从安息转运到西亚和欧洲的罗马”,讲到了历史上著名的“丝绸之路”。

项叔叔“一带一路”PPT。

四(6)班同学们认真听项叔叔讲“一带一路”。

  从明朝外交家、航海家郑和,他下西洋向海外诸国传播了先进的中华文明,扩大海外贸易,讲到中国古代航海建立的和平友好互惠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讲台下,同学们认真的听项叔叔讲解“一带一路”,深刻领悟“一带一路”内涵,感受到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项叔叔生动的图文解说,丝绸之路经济带三大走向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两大走向,深入浅出的讲解“一带一路”合作内容“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和共赢的重大意义。

  还运用漫画问答的表现方法,很有趣的解读“一带一路”中“共商、共建、共享”的问题。“项叔叔引导我进入”一带一路”的知识世界,我还没听够就结束了,课下我会再多补充一些“一带一路”的知识。“王晨锦同学说。

四(6)班同学们听项叔叔讲“一带一路”有趣的故事。

  这堂特色的助教课,同学们深刻领悟“一带一路”内涵,通过项叔叔的生动讲课,感受到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课后项叔叔鼓励同学们要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学习,并祝老师和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