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34所学校跻身第三批“湖北省数字校园” 光谷唯一上榜的又是它

发布时间:2019-06-03 16:08: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孙奇誉)5月29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湖北省中小学(幼儿园)数字校园试点学校名单,全省共有34所中小学、幼儿园上榜。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名列其中,成为东湖高新区唯一入选的学校。

  2018年10月30日,光谷二高与武汉外国语学校、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汉十一中、武汉中学等湖北省示范高中一起被武汉市教育局评定为全市首批31所“四星级”智慧校园学校。光谷二高也成为东湖高新区唯一成功创建“四星级”智慧校园的学校。

四星智慧校园

  光谷二高的董超纲校长认为,新时代的学校和学校教育需要重构。为此,在武汉市教科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雷刚主任提出的“三个思维”“四个意识”和智慧校园建设的“四个要求”的助力下,光谷二高以在东湖高新区率先成功创建武汉市“四星级”智慧校园为契机,积极变革学校管理模式,拓展学校功能,提升学校教育效益,并进一步推动全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董校长在光谷二高的省级数字校园创建工作汇报--《“心网”相联,打造智慧校园》中指出,“智能化的教育手段、智慧化的学校管理,是光谷二高努力建设的学校样态;智慧门户、智慧环境、智慧管理、智慧教学、智慧学习,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是光谷二高智慧校园建设的目标。”

光谷二高董超纲校长参加省数字校园校长答辩会

  光谷二高2015年建成创客教室,2017年提出智慧校园建设方案,2018年完成智慧校园一期工程。如今学校的电子班牌、校务管理系统等模块已相继接入智慧门户,信息化软硬件设施和环境已经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创客实验室

  现代化教学手段得到规模化运用,全校教师均能熟练运用互动课堂、手机投屏等新媒体、新技术,结合翻转课堂等最新教学模式,让学生成为主体,课堂教学去中心化。对于即将到来的新高考,光谷二高在信息化管理上做出了积极的应对,已完成学生职业生涯测评系统、学生选课走班管理系统等模块的搭建。

学生录播教室使用平板上课图片

学生学情检测数据中心

  董超纲校长指出,光谷二高将在巩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坚持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加快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建立校园管理场景可视化和教学过程可视化两类应用场景,打造“互联网+教育大数据”的校园管理新模式;争创全国数字校园示范校,继续发挥在东湖高新区和全市的标杆作用,引领学校在“智能时代”继续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