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二高湖北省“十二五”规划课题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2016-03-30 23:09:28来源:荆楚网

图为:课题评审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学富)2016年3月26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分层教学”加“合作学习”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课题编号:2012B596)通过专家组评审并顺利结题。

图为:评审组组长陈佑清教授发言

  省规划办聘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陈佑清教授,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傅华强副院长,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袁先潋主任,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赵友元副主任,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朱长华副院长五人组成的专家组对光谷二高承担的课题进行了结题评审。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沈爱贞院长、夏循藻常务副院长、教育科研办公室陈真武主任到会指导。

图为:光谷二高董超纲校长回答专家提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结题汇报,查阅了课题组过程性、成果性资料,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选题基于高中课程改革的历史背景,从学校特色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力求建构“分层教学”加“合作学习”课堂教学模式来破解学校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选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课题组在实际研究过程中,初步建构了以“导学案为媒介、小组合作为形式、共同探究为核心”的“四段八步”课堂教学模式,并在学校数学、物理、英语等学科进行分层教学,充分体现了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满足了课堂以学生为核心并实现学生差异化发展的现实需要,实现了教师自身素质的切实提升,探索出一套具有本校特色的健康生态的课堂教学模式,提高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研究成果丰富,研究成效明显,较好地完成了研究任务,实现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一致同意结题。

图为:评审专家与课题组主要成员合影

  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校长董超纲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课题结题为契机,在“心行教育”的引领下,持续深入地开展课题研究,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发展,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促进学校教科研水平的提高,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促成良好的“心行文化”校园生态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