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二高举行“致远”讲坛教师培训 明确新学期课程改革方向

发布时间:2016-02-26 09:06:31来源:荆楚网

图为:培训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学富)2月19日-20日,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全校教职工在问学楼合班教室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致远”讲坛集中培训,明确新学期课程改革的方向。

图为:湖北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副处长赵耿作报告

图为: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叶显发院长作报告

  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叶显发院长做了题为《课程改革:创造学生发展的机会》的讲座,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的四大关键问题为切入,围绕教育面临的现实与挑战、教学的困难,探索建构深度课堂、引导深度学习的策略与方法。湖北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赵耿副处长围绕《关于教育的五句话》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赵处长由宜昌天问小学和联棚乡联棚小学的办学引入,围绕教育的五组词语“关于人生梦想、关于精神力量、关于心灵良方、关于审美眼光、关于质朴心肠”,用生动的故事,丰富的经历,富有感染力的照片,向与会者诠释了梦想力、精神力、智慧力、审美力、情感力。讲座涉及到教育价值追寻、教育文化塑造、教育智慧实践等内容,深深触动了在场听众的心灵。

图为:赵处长与光谷二高领导合影

  本次培训进一步点燃了光谷二高教师团队激情,提高了教师团队的合作能力,提升了教师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集聚了正能量。老师们明确了新学期课程改革的方向,并按照学校的要求探索、制定适合自己的课堂规范规划及改进措施,为全面提升学校“心行教育”体系内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育人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