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时评列表

学之大者,忘我忧国

发布时间:2014-03-21 08:55:5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李波

  史学大家章开沅,主动请辞“资深教授”头衔。(本报3月19日报道)

  一不图名,二不要利,不居功、不掠美,最忌大言欺世,先生高风亮节,令人敬仰。

  眼见学界痼疾,先生惴惴不安却非怨天尤人,断然身先士卒,自我革命,其风范、气魄,引治学者深思,促改革家作为。

  为利益侵蚀,时时把荣誉、头衔挂在嘴边、写在名片上,走穴牟利、挤占资源甚至滑向学术腐败者,面对大家风骨,焉能不脸红、醒悟?

  学之大者,忘我忧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时刻把公平正义、学术纯洁、大学精神放在心头,胸怀国家未来,着眼社会改革,此可谓中国知识分子之应有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