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将不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发布时间:2014-04-17 08:53:52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前段时间大量的媒体来采访,造成很多工作无法正常进行,现在我要继续自己的研究工作了。”章老说,作为一名教师,退了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他将不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要趁自己还清楚的时候,把这些工作做下去。

  离休后的章老肯定还会很忙,比如他说,本周五,他还要继续去红楼纪念馆履行名誉馆长职责——帮着布展。

  章老说自己的人缘好,很多工作都是能帮就帮一把,结果无形中就给自己安排了不少的头衔,但是对于这样一些力所能及的职务,他还会继续发挥余热。

  对于“荣誉资深教授”称号,华中师大党委书记马敏表示,学校考虑到章老对辛亥革命研究和躬耕华师65年的贡献,对其终身荣誉进行保留,只是一种荣誉,没有相关待遇。马敏认为,章老请辞资深教授,为学术头衔回归本真开了一个好头,对于完善我国院士制度,打破学术头衔终身制,具有开创性意义。

  据了解,目前湖北省仅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有资深教授。在高校,资深教授与两院院士享有同等待遇,并实行终身制。

  章老还透露,有日本朋友准备把他的著作《天理难容——美国传教士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一书重新翻译并再版,也让更多的日本民众了解这段历史真相。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章老就在着手研究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先后出版了《天理难容》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