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会客厅列表

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关爱红安留守儿童 将捐建电教室

发布时间:2016-03-18 14:44:03来源:荆楚网
红安县两道桥小学
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决定捐出100台电脑为红安县两道桥小学建成电教室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余梅  尹传烨)阳春三月,正是油菜花开的季节。3月15日,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办尹主任一行从武汉驱车百余公里来到红安县两道桥小学,来看看这里的孩子需要些什么。“现在大多数小孩在幼儿园都已经电子化教学,而这些孩子却大多数没见过电脑”,对此,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决定捐出100台电脑,建成一个电教室。

  从红安县城驱车15公里,沿途路过不少菜地,油菜花开得正旺,两道桥小学掩映在一片菜地里,隐约可以看到后面的山丘。学校的教室是一排砖瓦房,水泥地面的篮球场,篮球架上缺了篮板。上午十一时许,学生们还在上课,稚嫩的读书声不时从教室里传出。而在学校的另一边,有一个篮球场大小的池塘,里面的水有些浑浊,看不清深浅。

  据两道桥小学校长骆艳明表示,这里有114名孩子,被编成了5个班,学前班到小学四年级,一个班只有20多个学生,人数最少的班级是三年级,只有12个学生。

  “条件好点的都去县城上学了,这一百多个孩子90%以上是留守儿童,大部分都跟爷爷奶奶生活。”骆校长说,这里的老师也只有7位,其中4位已经超过50岁,4年里从省里分配来了4名农村新机制教师,但已经走了2名。

  除了师资,学校教室的设备也跟不上城里学校的配备。骆校长指着一间有20多个课桌的教室说:“这是我们的电教室,但是设备还是好多年前的,我们老师办公只有一台电脑,大部分孩子都没见过电脑。”

  点40分,学生们下课就奔向食堂打饭,一份土豆烧肉,加上炒得焦黄的黄豆,孩子们都吃得很香。今年8岁的李嘉乐也大口大口地吃着,他是三年级学生,父母都不在身边,他跟着曾祖母一起生活,过年李嘉乐也没见过母亲。10岁的陈亮夫也是留守儿童,他的爸妈一个在广东打工一个在福建打工,每天上学放学他都由爷爷接送。

  看到这些孩子,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将两道桥小学作为结对帮扶对象,为该校捐建电教室,修缮篮板,并在池塘周围做上护栏,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后期,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将对两道桥小学进行定期帮扶,让这些留守儿童们感受到更多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