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道德模范吴光美为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11-19 17:29:44来源:荆楚网

图为:“最美基础安全卫士”吴光美与师生分享自身经历

    荆楚网消息 (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杨兰)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11月18日下午,“最美基础安全卫士”吴光美走进了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道德讲坛,为电力学子传递“正能量”。

    在讲堂上,吴光美结合自身经历,与学校师生分享自己对安全工作的看法。她告诉大家,如何在别人的不理解中坚守自己的信念,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如何克服万难,做到坚持、坚守、坚韧、坚强。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依旧彰显“严实之美”,坚守安全纪律和安全规程。  

   

图为: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听吴光美分享人生经历

    为践诺守信,吴光美在艰险的环境中坚守岗位,却因此永远失去了做母亲的机会。“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吴光美在新年之际依旧严格执法,引来旁人的不理解,但却因此力挽狂澜,守卫生命。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吴光美说道。在父母的叮嘱之中,她踏上严格执法守护生命的道路;在同事的不认可之中,她踏上不惧艰险坚守信念的道路。“我一直都只是在路上。只要我们始终心怀一颗仁爱之心,时刻保持对生命的敬畏,对安全的恪守,尽最大努力保障安全,多一份努力,就少一分危险,多一份安全,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和谐美好!”。

    吴光美的同事蒋涛林也在讲坛上谈到了自己因吴光美的工作态度而改变了自己的工作观念,变得更加珍视生命,守护安全。

    吴光美在从事安全管理和稽查工作的20年里,始终坚守在安全生产一线,以践诺守信的优秀品质、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承担的职业操守、守卫着电网安全。获得“最美基层安全卫士”、“湖北好人”、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安全生产标兵”、宜昌市第四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