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向红安留守儿童捐建电教室

发布时间:2016-05-25 18:33:16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群工作部主任尹传烨搬运电脑

图为:随行技术人员正在组装机器

 图为:合影留念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杨翼远 许文秀 通讯员 蔡静 张政成)110公里、100台电脑、一间电教室、2个多月。5月25日,这几个关键数据,将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红安县杏花乡两道桥联合小学联系在一起。

  “2个月前我们就来调研,并决定捐建一间电教室。回到学校后,我们挑选出100台闲置的电脑,在完成重装软件、更换主板、更新老旧外壳等工作后,将其中的26台捐给两道桥小学,剩下的电脑捐给当地其他几所学校。”出发前,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群工作部主任尹传烨告诉记者。

  武汉出发,驱车90多公里到达红安县地界,再沿着304省道一路穿山越岭,来到位于大别山腹地的杏花乡两道桥联合小学,随行的技术人员完成搬运电脑、布线、调试机器等一系列工作后,一间现代化的电教室宣告在这座乡村小学落成。

  两道桥联合小学校长骆艳明介绍,学校目前拥有学生114人,老师8人,从学前班到小学四年级一共编制5个班,90%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且学校教学设施不足,大部分孩子都没见过电脑。“电教室落成后,2名本科毕业的女老师会兼任电教老师,她们懂电脑!”骆艳明说道。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中旬,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就来过两道桥联合小学,经过实地考察,决定将两道桥小学作为结对帮扶对象,为该小学修缮篮板,并在校区池塘周围安装护栏,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后期,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将对两道桥联合小学进行定期帮扶,让这些留守儿童们感受到更多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