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在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2016-03-04 11:43: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亚娟、蔡静)2016年2月29日,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联合发布了“2016-2017年中国专科(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600强)”(网址:http://www.nseac.com/html/263/676582_2.html)。在该榜单中,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1335所高职高专院校中竞争力列第76位,在湖北省内排名第二,在全国电力类专科院校中排名名列前茅。   

  高职高专院校排行榜的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和学校声誉等三项一级指标和18项二级指标。2015年,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声誉、师生获奖和教学生活条件改善及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有较大突破,在精益管理、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依法治校方面都有较大提升。同时,学校在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及就业水平方面做出了极大的努力,更是在2015年斩获了“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就业工作50强)的荣誉,成为省内除武大、华科两所重点本科院校外,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专科院校。

  近年来,该校的综合竞争优势大幅提升,与去年相比,学校在竞争排行榜单上排名有了很大的晋升。

  “2016年中国专科(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发布。该中心是我国高等院校中第一个综合性的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是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评价咨询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中介性实体机构。自2004年起,该中心开始按年度连续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至今已连续第13次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结果。这一结果是各种中国大学评价中评价指标最系统全面、评价思想最科学先进、评价方法最合理严谨、评价结果最准确权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