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承认IE不受喜爱 微软拟让其“退休”

发布时间:2015-03-19 10:11:02来源:光明日报

  微软之前开发了一款新的网络浏览器,内部代号为“Spartan项目”,有关这款浏览器的最终名字,以及是否会取代传统IE浏览器,外界众说纷纭。

  日前,微软一名高管证实,未来IE浏览器和所谓的“Spartan浏览器”将会共存,微软将为Spartan浏览器确定一个正式的新名字。

  微软负责营销的高管卡塞拉(ChrisCapossela)日前在“微软融合”大会上表示:“我们会继续运营IE浏览器,我们也有了一款新浏览器,内部代号为‘Spartan项目’,我们需要给这款新浏览器确定一个名字。”

  Spartan浏览器已经对外曝光,属于轻量级浏览器,网页载入速度更佳,属于微软团队全新开发。许多业者认为,微软开发Spartan浏览器的动机很简单,就是在性能上追赶谷歌(微博)的Chrome浏览器。

  早前,谷歌在浏览器市场属于一片空白,但是凭借Chrome,谷歌大放异彩,这款反应敏捷的浏览器,已经让谷歌获得了显著市场份额。大批微软IE浏览器的用户,也投奔到了Chrome旗下。(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