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微软将停止对XP系统服务

发布时间:2014-02-18 08:57:4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杨彦夫)50天后,微软将不再服务WindowsXP系统,但是我国WindowsXP用户的存量依旧庞大。昨日,国内安全厂商360表态称,4月8日以后,360将继续保护XP,直到XP完全退出历史舞台。

  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XP的市场份额约占25%,而我国XP市场份额更是高达70%,个人用户安装和使用XP的计算机将近2亿台。据ZDC互联网调研中心调查数据显示,国内仍有六成XP用户表示微软停止服务后会继续使用XP。“微软停止服务后,我国这2亿台安装了XP的电脑的安全,将面临真空状态。”业内人士表示,如果XP被黑客发现严重漏洞又无法打补丁,将是一个重大的信息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