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XP4月8日退役 多数用户表示不愿放弃

发布时间:2014-04-02 08:34:3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金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 史上最受欢 迎 的 桌 面 操 作 系 统WindowsXP在服役13年后进入了生命倒计时。微软将在4月8日后停止对XP的支持服务。

  不过,停止支持服务并不意味着装有XP的电脑不能运行。据微软方面介绍,4月8日以后微软将不再为XP提供新的安全升级、免费或付费辅助支持、在线技术内容更新等,这意味着,未来仍在运行XP的电脑将更容易受到安全风险与病毒的攻击。

  未来该怎么办?微软提出的解决方案似乎简单粗暴:直接升级到较新的Windows操作系统,或者淘汰现有电脑。

  众多网友对XP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据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的调查,80%的网友知道微软将放弃XP,但仍有超过六成网友表示将坚守XP,这些用户或在2亿以上。“不习惯新系统”是用户离不开XP的主要原因之一。

  微软中国方面向记者介绍,如果政府或者一些大企业到期没来得及升级,可以再购买XP退休日之后的一个特殊的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