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微软给Win7判“死缓”

发布时间:2014-07-10 09:11:0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天纵)继今年4月8日微软宣布XP系统“退休”后,昨日,微软又给Win7判了“死缓”。微软官网公告显示,2015年1月13日前,公司将停止对Win7所有版本功能更新,在2020年1月14日以前,还将停止对Win7的安全更新。

  “看来升级Win8在所难免。”新浪微博网友@龙爷精神吐槽说,从XP升级到Win7已经在升级硬件配置上花了一道钱,现在又要继续砸钱,微软简直是在发起“全民买电脑”运动。

  Win7被判“死缓”,也为电脑卖场敲响警钟。武汉广埠屯资讯广场经销商林翔说,整个卖场零售端每天至少要销售70台电脑,目前除笔记本外,没有台式机预装Win8系统销售,主要原因是正版Win8零售价达888元,破解版Win8不稳定,尚未规模化推广。

  “微软频繁下架产品主要是出于商业考虑,其主动退出市场,反而对国产操作系统是个机遇。”省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梁长岛表示,目前,我省企事业单位的办公软件已经全部由微软的Office替换为国产WPS软件,微软留下的市场空白,恰好能给省内1000余家涉及办公和操作系统的软件研发企业带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