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借中博会东风 2015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在汉启程

发布时间:2015-05-19 10:32:41来源:荆楚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江军)在中欧建交40周年的大背景下,5月18日上午,借第九届中博会东风,“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宣讲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并于下午3:00,在武汉理工大学宣布启程。宣讲会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邢继俊副主任主持。

图为:欧盟驻华大使史伟讲话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与湖北共同开展科研创新的强烈愿望。英法等国驻华代表相继介绍了本国科技概况,并针对他们各自的科研创新政策进行案例分享。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介绍了法国在汉的科研机构、企业及再生能源、城镇建设、环境保护、智能交通等方面的在汉合作项目,其中特别介绍了中法生态新城智能交通模式。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介绍,湖北与欧盟开展科技合作由来已久,从欧盟第三框架计划至第七框架计划,我省有关单位先后承担欧盟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获得研发经费近500万欧元。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启动后,我省已有相关单位获得玛丽--居里项目计划的支持,并参与了伽利略计划、ITER、COST等相关科学计划。此外,中英动物育种与疾病防控联合实验室、中德干细胞中心、中德马普生物物理与生物化学合作实验室、中英先进光电材料和器件联合实验室、中法联合药物研发和筛选中心、中瑞离子通道与突触可塑性联合实验室等重要合作平台落户湖北。

图为: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致辞

  2015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是该系列活动的第四届,由中国科技部与欧盟驻华使馆共同主办,旨在提升中欧科技创新交流,促进中欧在科研创新领域的广泛合作。活动将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全国16个城市开展系列推介。

图为: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讲话

  郑春白表示,“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在武汉首发,是湖北与欧洲科学技术领域近距离接触的一次难得机遇,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湖北与欧盟更深层次的广泛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