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中博会湖北馆机器人踢足球引围观(图)

发布时间:2015-05-20 08:51:47来源:荆楚网

  中博会湖北馆

  机器人足球赛

  机器人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钟剑桥)“机器人踢足球,真是高科技呀!”5月18日,中博会在武汉开幕,湖北馆上演的一场小型机器人足球赛,让从广州而来的叶泉惊叹不已。

  在湖北馆中央,一块绿色地毯上面画着两条黄线,再加上两个球门,组成了一个微型足球场。两个白色、两个黑色4个机器人在工作人员设置好后,开始追逐橙色小球。很多参观者被吸引而来,不一会便将微型足球场团团围住,争相拍照留念。

  机器人由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团队研发。该校计算机学院老师李迅介绍,现场的4个机器人为类人机器人,结构仿造人体,有20个关节,是集成了各种功能的综合体,可以完成捡垃圾、跳舞、避障、踢足球等各种动作,“我们团队编程的机器人在国际国内的机器人比赛中,获得了11个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