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设立市级5000万元引导基金 孝感八大“组合拳”加力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5-09-06 08:20: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通讯员叶卫华、宁波)2日,孝感市委、市政府召开大会,部署大力推进动力跨越、加快建设创新城市工作,下发8份文件,支持创新创业政策“组合拳”力度空前。

  今年起,孝感市政府出资5000万元设立市级创新创业引导基金;投资1000万元参股“湖北科创天使投资基金”,并以“企业+高投”模式与省高投发起2000万元投资基金;设立1000万元科技创新券,对企业创新活动实行“后补助”。

  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对新创办的科技型企业,贷款额度在500万元以内的,2年内按国家基准利率的50%贴息;以知识产权质押方式在银行成功贷款的,2年内给予融资成本50%补贴。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四板挂牌成功,一次性分别给予150万元、110万元和50万元奖励。

  支持孵化器建设。社会主体凡在孝感投资并被认定为国家级、省或市级孵化器、加速器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和30万元一次性补助。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贷10万元;合伙经营、创办小微企业等,可获最高50万元捆绑式贴息贷款。

  支持科技人员离岗创新创业,允许科技人员兼职取酬,并分别制定细则。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比例,市内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转让收益的90%以上,归成果完成人或团队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