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孝南高中宿舍楼夜间起火 记者遭暴力阻挠(图)

发布时间:2014-12-18 08:14:0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陈咏 特约记者 陈实)前晚8时许,孝感市孝南高中一栋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学生们抱着铺盖转移至教室睡觉。当晚,记者闻讯赶赴现场采访时遭到暴力阻挠。

  最先失火的是该宿舍楼三楼一间学生寝室。接警后,该市直属消防中队和特勤中队官兵赶赴现场,很快将明火扑灭。据统计,火灾过火面积约70平方米,幸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当晚10时许,记者与当地电视台、纸媒的3名同行一起赶到孝南高中时,消防车已经离开了现场。事发时,学生们均在教室上课自习,记者赶到时,他们刚下晚自习课,失火宿舍的学生赶回寝室,陆续抱着被褥转移至教室内睡觉(如图)。记者在该校教学楼一楼一间教室看到,课桌都被拼在一起,上面已铺好了被褥,教室内十余名学生都还没就寝,正在谈论火灾。

  记者拿出相机拍照时,遭到一名中年男子大声呵斥。随即,一群学生突然冲了过来,推搡、辱骂众记者。记者赶忙报警。民警赶到后,学生们一哄而散,但仍有一名男子不依不饶,口吐粗语,并当着民警和教育局工作人员的面,用手掐住了一名电视台记者的脖子,被民警及时拉开。

  昨日,该校多名学生向记者证实,当晚学生们阻挠记者采访,系受该校教导主任黄某和班主任张某教唆。同日,孝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致电记者,对校方粗暴阻挠采访一事表示歉意,并表示将调查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