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孝感市第四届青年创业大讲堂走进湖北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5-09 08:11:12来源:荆楚网

  孝感市第四届青年创业大讲堂在湖北工程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汪梨)5月6日,孝感市第四届青年创业大讲堂在湖北工程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於龙、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平、孝感福沃德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云峰等成功人士分别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自身的创业历程,分享了创业的经验和感悟,探讨青年创业理论与实践,分析创业形势。

  朱於龙:注重品牌的沉淀

  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鸭类,鹅类,鸭副产品和素食产品等熟卤制品深加工的品牌企业。朱於龙说,周黑鸭虽是卖鸭子的食品企业,但现如今不仅仅是为了销售额而存在,更多的是在传递关心、尊重与快乐,超越了产品本身的价值。创业最重要的是要有梦想,而梦想是由一个个可实现的目标组成的。对每一个人来讲,学业是一辈子的事情,青年学生要不断吸收新的知识、学习新的思维模式,为自己的品牌做沉淀、打基础。

  同时,一个创业者不仅仅需要宽广的个人胸怀、敢于抗衡的能力、与众不同的新思维,更需要人际交往能力。周黑鸭经历了20年的风风雨雨,从一个小作坊到如今的连锁企业,正是由于它的品牌自我沉淀。

  周文平:适合自己是最好的

  周文平讲述了创业者的修养与心态。他表示,创业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有包容心;善于学习,广泛积累,率先垂范;广结善缘,乐善好施,胸怀梦想,理性推进;要把握时机,考虑风险,及时应对;要坚持做人第一,做事第二;要有慈悲心怀,英雄气概;要遵守法律,严守底线;要一切从实际出发,适己之长,适合自己是最好的。

  他对胸怀创业梦想同学提出了创业建议:先作规划与定位,向专一、单一的方向努力,早期亲力亲为;参加培训、讲座、演讲会,注重学习交流与反思;要对创业进行合理的统筹和规划。

  高云峰:团队精神传递正能量

  福沃德的“快闪”嗨爆现场,向我们传递的是正能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梦想。高云峰的信念就是:用双手改变命运。他用此信念打造出同甘共苦、荣辱与共的福沃德团队。他的团队注重学习、成长,每天都有晨会及每个月有晨会比赛,传递正能量,留给顾客的是有亲和力、活力、有朝气的品牌形象。

  为了更好的传播创业理念、交流创业经验,三位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三位企业家祝愿同学们能坚定信念,以不甘落后的精神、奋勇争先的勇气,积极投身创业洪流之中,及早规划人生未来,用创业成果点亮青春!

  本次活动由湖北工程学院、孝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孝感市财政局、共青团孝感市委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