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孝感给40万学子布置暑期“孝行作业”

发布时间:2014-06-13 10:13:1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杨宏斌、通讯员董想明)昨日,孝感市第二届“孝行活动月”活动正式启动。该市各地各部门将在暑期广泛组织广大青少年弘扬中华孝德文化,开展孝行实践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年孝感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每年的暑假定为“孝行活动月”,以办好父母身边的“孝行夏令营”为抓手,组织学生参加“行孝德、树家风”等各种形式的孝行实践活动,把关心献给父母、孝心献给长辈、爱心献给他人、热心献给社会。

  昨日起,该市40万青年学子陆续领到《“孝行月”活动报告单》。每个学子在暑期结束后都要填写“暑期孝行活动记载”,连同“家长评价”上交所在学校,班主任也将作出评价。暑期结束后,市里将根据学生在暑期的孝行表现,表彰100名孝感“最美孝德青少年”。

  据孝感市关工委主任栾春海介绍,前不久,省文明办已将孝感市“孝行月”活动评定为湖北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创新品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