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国家集训队第一阶段选拔赛在湖北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08 13:01:46来源:荆楚网

开幕式。通讯员 程晓琼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程晓琼)2017年1月6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国家集训队第一阶段(十进五)选拔赛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上海、广东、江苏等全国6个省市的10名选手进行了比赛。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建平,湖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昌友,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鉴定中心副主任崔立强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周春华主持开幕式。

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建平讲话。通讯员 程晓琼 摄

湖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昌友讲话。通讯员 程晓琼 摄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世界职业技能领域的最高水平。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 WSI)将于2017年10月中旬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我国将组团参加全部50个赛项其中的47个项目,其中包含了首次参加的花艺项目。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园林工程技术学校)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学校学生徐薇、吴文霖代表湖北在全国选拔赛中以第二名、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光荣入选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国家集训队。

选手在进行比赛。通讯员 程晓琼 摄

选手在进行比赛。通讯员 程晓琼 摄

现场观摩。通讯员 程晓琼 摄

  在历时1个多月的第一阶段集训后,由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主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承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国家集训队第一阶段(十进五)选拔赛”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园林工程技术学校)举行。

湖北选手吴文霖认真参赛。通讯员 程晓琼 摄

吴文霖在比赛中。通讯员 程晓琼 摄

湖北选手徐薇。通讯员 程晓琼 摄

  此次花艺项目选拔赛的赛事、赛项等与世界技能比赛标准全对接,是培养和选拔最终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的重要赛事。经过整整2天紧张有序的比赛,10名选手完成了花束设计与制作、悬挂花饰、花项链、新娘花饰、惊喜盒5个模块的竞赛项目,展现了高超的花艺技能水平。最终潘沈涵、陆多佳、吴文霖、蒋孟良、徐薇进入前五名,他们成功晋级到下一轮集训。代表湖北参加比赛的2名选手吴文霖、徐薇双双顺利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