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全国首个公共管理(康复辅具方向)高级研修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7-11-27 10:53:39来源:荆楚网

结业仪式现场 

合影留恋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航)11月22日,由中国残联、湖北省残联、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开办的全国首个公共管理(康复辅具方向)高级研修班在武汉举行结业仪式,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李曦、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等出席仪式。

  该研修班是国内首个针对高层次辅助器具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的研修班,38名来自全国残联系统辅助器具服务机构的技术人员参加了首期研修班。两年来,学员们就辅助器具理论、评估、适配及工程学、材料学等相关课程进行学习,并开展专业实践。据悉,在完成研修班的基础上,有17名学员计划参加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进而争取获得硕士学位。

  学员们表示,研修班的学习,是工作中的一场“及时雨”,让他们对新时代中国残疾人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新知识、新技能、新思路、新方法,为今后开展残疾人工作特别是辅助器具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陶慧芬指出,高级研修班凝聚了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的心血,正是每位学员的优异成绩,让研修班更有决心,让武汉理工大学更有信心,让湖北省残联受到更多的鼓励,让这块实验田为国家残疾人事业培养更多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她强调,未来发展方向就是在巩固辅助教育应用性基础上,建立完整的学科体系,更好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她希望,学员们站在健康中国的大视角,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动力和智力,服务社会,服务康复事业。她要求,全省残联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精神,顺应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李曦指出,开设研修班,是华中区域中心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有益探索,湖北省要继续结合武汉高校力量强大的优势,在辅具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好区域中心的示范作用。研修班的结业,是对学员们两年来刻苦学习的一个总结,也是大家迈上辅助器具事业新征程的冲锋号。希望学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重要部署,将研修班对自身能力的提升转化成为广大残疾人提供高质量辅助器具服务的具体行动,为广大残疾人的美好生活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