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省残联驻点村为贫困村民免费发放家禽种苗

发布时间:2016-06-30 08:47:03来源:荆楚网

三溪镇高桥村家禽种苗发放仪式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江传明)6月23日,驻阳新县三溪镇高桥村的驻村工作队,组织免费发放价值5万元的家禽及饲料等物资,支持贫困群众加快增收脱贫。

  为动员和激发驻点村农户的种植养殖的积极性,进一步改善产业结构,驻村工作队在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发展的基础上,注重在个性化帮扶上发力,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前一阶段大力推动成立合作社、开办小店,扶持一部分贫困户步入增收之路。这次在调研和前期培训、审核的基础上,筹集5万元资金,购买了2000多只优质的鸡、鸭、鹅、豚等家禽种苗,一吨专用饲料,10组常规预防药品,100套专用投食器具,直接免费发放到20多户贫困村民手中。

  上午,尽管天气很热,但领取家禽种苗的村民有的推着小车、有的抱着大纸箱、有的提着竹篮,早早地赶到村委会等候。当两辆装载着家禽等物资的汽车开到村委会大院时,村干部和村民鼓掌欢迎。按照自愿申报并接受培训、实地审核合格的登记顺序,村民逐一领取家禽种苗和相关物资。驻村工作队以及镇干部在发放过程中,就加强养殖管理、做好疾病防范、确保稳定增收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提供家禽种苗和物资的9999生态养殖农庄的技术专家现场解答了村民的咨询,明确了养殖方法的注意事项。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家禽全部为优质品种,具有生长发育快、抗病能力强、成活率高、市场效益好等特点。此前,驻村工作队在调研中,发现贫困家庭劳动力少,增收渠道十分有限,在征求村民的意见的基础上,按照自愿与动员相结合的原则,在全村组织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实地查看每户养殖条件,改建扩建部分圈舍,组织集中消毒和理清拉圾。在做好前面准备工作的同时,还综合考虑气候等因素,选择最佳时机调运家禽种苗。同时,村组及养殖户与专业养殖技术人员达成技术指导合作协议,建立养殖信息绿色沟通机制,技术人员将随问随答、随请随到,为养殖户提供可靠的技术和信息保障。

  阳新县残联理事长叶祥东和省残联驻村工作队、三溪镇政府等方面代表参加了现场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