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武汉市聋人普法小剧场”第三次公演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2来源:湖北日报网

武汉市聋人普法小剧场公演现场大合影 刘芳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芳)4月16日,“武汉市聋人普法小剧场”第三次公演在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八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和武汉市东湖社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东湖研究院”)共同主办,湖北省聋人协会、守语者公益小组共同承办。

  本次公演最大的特色在于聋人用手语演绎短剧,加上现场配音,以此同步向聋人和家属及现场健全人听众群体普法。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湖北省残联维权处、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以及武汉市第一聋校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聋人普法小剧场包括一系列聋人社群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排练的法律短剧,均以现场表演形式来讲述聋人维权意识的具体案例。比如2016年12月的公演,讲了一位女性聋人遭受家暴,辗转通过有法律意识的朋友去社区咨询,从而了解到“法律援助”的事例。观众反馈表明,这样的形式更能够激发聋人群体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以及有效增强自身法律意识。

  普法小剧场这样的社区活动不仅能够丰富聋人群体的生活,加强他们彼此之间的交流联系,更能够帮助聋人树立法律意识。同时,对于促进聋人平等获得司法保护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