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列表

青山区领导考察调研工人村街 高科技企业助力“智慧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05 13:11:27来源:荆楚网

    武汉众城比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艾欢(右一)向检查组介绍公司情况。实习生 王茹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实习生王茹雪)“您好,我是机器人小艾,欢迎来到我们公司,下面跟着我去看看吧。” 11月4日上午,武汉青山区区委副书记刘栿堂、区纪委书记金艳清、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涂平晖、区委常委杨新等一行先后到工人村街绿地香树花城项目部、青和居社区、武汉众城比特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来到武汉众城比特科技有限公司时,“接待”检查组的是机器人“小艾”。

  刘栿堂(左三)与机器人“小艾”握手。实习生 王茹雪 摄

  “小艾”是武汉大学与该公司共同研发的机器人,在“说”完迎接词后,小艾还伸出手臂与刘栿堂握手。武汉众城比特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青山区工人村社区,作为武汉“城市合伙人”企业之一,其主要产品是多功能屏蔽仪和3D打印技术,同时,该公司与武汉大学遥感实验室等高科技单位合作,开展机器人和无人机的研发工作。

  学生用3D打印机制作的“大白”。实习生 王茹雪 摄

  “这台机器人的脸部等外观就是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目前,我们的3D打印机已经在全市50所学校推广。”“小艾”将刘栿堂一行引入3D打印区域后,该公司总经理艾欢开始介绍。“我们免费给这些学校赠送3D打印机,而且为他们开展培训服务,孩子们可以通过软件自己实现3D打印。”

  3D打印机正在打印教学模具。实习生 王茹雪 摄

  随后,刘栿堂一行参观了用3D打印机制作中小学教学模具的过程,并观看了无人机表演。

  参观结束后,艾欢向检查组人员简要汇报了公司的情况。刘栿堂对武汉众城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武汉市有建设互联网示范小区试点工程的内容,建设智慧社区,青山区就从工人村开始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