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3D打印技术中小学版教材》出版

发布时间:2016-08-10 08:16: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实习生刘钰颖 段梦蓉 李世亚)8月9日,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3D打印技术中小学版教材》面向全国发行,为3D打印知识的系统性教育创造了基础条件。

  据了解,该套教材的编写从层次性、操作性等方面入手,通过对学生兴趣的激发,来引导其学习3D打印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以开创新思维。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袁先潋认为:“这套教材将会对我们的教育带来一个很大的冲击,也带来很多新的理念和思考,意义很重大。”

  “这两本教材的出版填补了3D打印技术中小学教材的空白,也使得我们3D打印技术系列丛书的规模扩充到了3本,覆盖了大中小学等多个阶段。”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编辑陈冬新介绍,该教材是对按大学课程体系编写的《3D打印技术概论》有益补充,为中小学生提供了思想、智慧与科技相融合的路径,有利于从小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

  “3D进课堂将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湖北嘉一三维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湖北省3D打印教学与应用战略协同创新联盟理事长李义军表示。

  同日,由3D打印行业知名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史玉升教授任团长的“3D技术讲师团”成立,主要从事3D技术的推广、普及、培训等工作,可提供教学方案、课程设计、教学指导、系列培训等服务,为国内3D技术教学的开展和持续进步提供技术和师资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