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海归博士在武汉研发煎饼3D打印机 让食物充满创意

发布时间:2016-01-07 08:26:59来源:荆楚网
 
 
图为全国首台量产煎饼3D打印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曹雪)1月6日,全国首台量产煎饼3D打印机在武汉光谷创业咖啡正式上市。该款煎饼3D打印机可根据各类图案,打印出不同造型的煎饼,吃货们在家DIY时可以随心所欲,让食物充满创意。

  在家里使用煎饼3D打印机,不论是卡通形象、电影人物,还是生活自拍、手工作画,只要想得到的都能够打印成煎饼,而且这一过程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可以满足小孩子的好奇心,解决不爱吃饭的问题。对开设类似早教机构、咖啡厅、奶茶店等创业者而言,煎饼3D打印机能够减少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还能抓住消费者猎奇的心态,增加销售量。


图为由煎饼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煎饼
 
  “在吃货时代,如何吃出新意,无疑是一个好的出发点。正好3D打印技术最不缺的就是创新。”该产品研发者吕鉴涛博士介绍,近几年3D打印行业大热,但普通民众却对3D打印技术的应用倍感陌生。为了打破这种尴尬局面,从海外归来不久的吕鉴涛即开始组建团队创业,从人们最熟悉的生活领域出发,历时2年研发出了这款煎饼3D打印机,使3D打印技术从“神坛”走进了民间。

  谈及煎饼3D打印机的市场前景,吕鉴涛告诉记者,这台机器不仅可以作为普通家庭的厨房好帮手,更能成为创业者的得力主将。并且,煎饼3D打印机支持云服务平台,提供私人订制等系列售后服务。

  据了解,该款煎饼3D打印机零售价为5088元/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参观市民,他们均表示该打印机新颖实用,但售价颇高。“创意很好,但作为家用,还得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