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湖北首部3D打印课本教材出版 按大学课程体系编写

发布时间:2016-03-08 08:47: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林婷)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3D打印技术概论》3月正式出版发行,成为湖北省第一本按照大学课程体系编写的3D打印技术课本教材。

  3D打印技术是一种新型的快速成型技术,也是《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重点发展的高新产业之一。但目前我国3D打印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还处于萌芽状态,远远不能满足行业的发展要求,3D打印技术的教学还没有一个完整的体系,也尚未形成一整套教学与培训的系列教材。

  2015年8月,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发起,联合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成立3D打印技术系列丛书编委会。编委会按照教材的模式和结构,历经数月编写出《3D打印技术概论》。

  目前,该书已经在湖北部分高校试用,反响强烈。据了解,上述3D打印技术丛书中、小学版本两本教材也将于4月份正式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