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考试中心

新洲区第一初级中学许明豪常上讲台 中考数学拿满分

发布时间:2014-07-02 10:58:44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许明豪,男,新洲区第一初级中学考生,中考总分523分。

  今年中考,许明豪的数学考了120分,满分!

  班主任宋小春评价说,“许明豪喜欢和老师互动,有问题会当场提出来”,正因为如此,从七八年级开始,许明豪常被数学张老师“请”到讲台上,给同学们讲课——许明豪觉得,这一做法让他更自信,通过讲课,他对知识的印象越发深刻,也越来越喜欢数学了。

  采访中,许明豪坦言不喜欢将问题留到明天解决。今年3月,许明豪在家做一道几何题,怎么也解不出来,便拨通老师的电话求助,放下电话后仍是一知半解。不甘心的许明豪硬是要妈妈陪他到3公里外的老师家中,当面求教,直到问题弄懂才罢休。

  中考后,许明豪又一头扎进了高中的预习中,不懂的他还是喜欢找老师问。

  (记者赵莉 通讯员陶火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