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汉阳1个班3人进武汉中考10强

发布时间:2014-07-02 08:42: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今年武汉中考第一名出自武汉市第三寄宿中学初三(18)班,全市中考前十名考生中,这个班独揽三元。

  据多所学校统计证实,今年武汉中考第一名是武汉三初18班章爱虎,成绩为529分。班主任何亚琴说,该生学习主动,也是十足的国学爱好者,他常与家人自费去北京,听现场版的《百家讲坛》;该生特别喜欢古文和古代文化,他自己收藏了1000多枚古钱币,时常邀同学们观赏。

  何亚琴认为,其班级氛围很好,师生很少严肃地谈论分数问题,几乎没有家庭作业。全班分成10个6人小组,每组结成3个“师徒对”,互相帮助,各小组自主管理,互相对比,学习主动性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