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考试中心

武汉市招办:中考遭遇大雨考生可提前进考点

发布时间:2016-06-20 09:29:0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6月19日讯(记者 郭会桥)19日下午,武汉市招办发布关于确保考生安全参加中考的紧急提醒。根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预测信息,6月20-21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发生,白天为中到大雨,局部有雷暴天气,为确保所有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安排,现将相关防范事项提醒如下:

  一、中考期间恰逢上班高峰,部分考点交通可能因渍水发生中断需步行前往,考生应事先熟悉考点及周边环境,了解赴考线路及交通情况,科学安排时间,提前出行,备足雨具和衣物,保护好考试用品,注意赴考途中安全。

  二、如遇强降雨、雷暴等异常天气,各考点会事先准备考生避雨场所,考点大门会适当提前开启,考生可提前进入考点,但考试实施流程仍然按此前规定的各个时间段执行。

  三、请考生和家长密切留意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以及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范措施,灵活调整赶考路线,按时应考,提倡公交出行,以便安全顺利参加中考。

  四、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告学校及带队老师,也可向交警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