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中南民族大学毕业生举办个人国画书法展

发布时间:2014-04-29 15:25: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郎乾、陈莹)笔走如风的书法长卷、古色古香的宋画临摹、浩气如雪的高山流水……4月25日,中南民族大学光谷美术馆举办了一场书画个人展,举办者既不是久负盛名的艺术家,也不是业界泰斗,而是该校两名普通本科生。

  刘世洋和李小冬都是该校美术学院大四的学生,后者还是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的会员,面对毕业季,他们选择用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大学四年画上句号。"我们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心愿,希望能够在美术馆举办一场个人的展会,没想到真的‘美梦成真'了!"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前来参观展览的师生

  "这些宋画是我对照前人的作品临摹而成的,这幅长卷是我假期时候写的,用了好长一段时间……"面对访客,李小冬从容地介绍起自己的作品,对于它们背后的文化底蕴更是如数家珍。

  "学校能够用这样的一种方式认可她的学生,我认为这对学生而言是一种幸运。"前来参观的武汉纺织大学的杨超同学称赞道。

  "这两名同学平日里就非常热爱钻研传统文化,他们今天能有这样的水平与这一点不无关联。"中南民大美术学院的钟孺乾教授说。"在这个一切向'西'看的年代里,能有这样一份对于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守望,是非常不易的。"

  据悉,刘世洋和李小冬的书画展将举办至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