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中南民大校友回馈母校 捐赠50万助学弟学妹创业

发布时间:2015-10-23 14:43: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实习生张诗晗、通讯员蔡绍硕) 10月23日,全国双创周启动第4天,中南民族大学1991级校友张飞回母校捐赠50万,设立了“创业英雄汇”基金会,助力学弟学妹们圆“创客”梦。

  “对社会环境进行冷静的分析,准确判断经济大潮,抓住机遇,通晓变化,创业就一定能成功。”张飞寄语学弟学妹们。

  中南民大创业学子尤孝清按耐不住他的期待,兴奋地说:“这样的平台能减少我们创业的试错成本,在大学有限的时光里,减少社会化创业的风险。”

  20年前,张飞怀揣梦想从中南民族大学“启航”,在市场经济的大潮趋势下,放弃了“包分配”,义无反顾地去深圳特区寻找发展机遇。他从“扫街”的推销工作起家,在广告公司积累了大量人脉和资源,“参谋”了上百家知名企业由小到大,由生到死的经历,毅然决定下海,“不能永远旁观、参谋别人”。他瞄准了年轻群体护肤品的市场,创建自有品牌比度克,历经十年打拼,发展到如今,品牌已在新三板上市。

  该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在致辞中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打造学校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为即将和正在创业的学生搭建一个平台,既是激励在校大学生和刚毕业的校友创业,又是为其在步入社会化实战前打下坚实基础。